•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业务

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召开“从政治上看环保”第一次专题讨论活动

作者: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5-19 16:16 信息来源:执法支队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中共宣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关于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从政治上看环保”专题讨论活动的通知》统一部署,2021年5月17日,中共宣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召开了“从政治上看环保”第一次专题讨论活动,活动选定“谈谈对党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这一论述的认识”等5个讨论题纲展开讨论,支部书记方京京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首先集中学习中共宣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关于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从政治上看环保”专题讨论活动的通知》,开展专题讨论,交流学习成果。会议指出,讲政治,就是要始终坚持党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绝对领导,把维护中国共产党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绝对领导地位作为环保系统的政治责任,落实到具体的环保工作中。讲政治,不是空洞的口号,对环保系统而言,是实实在在的,是具体的,而且是第一位的。

活动强调从讲政治的角度看环保,具体的工作有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要强化“四个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二要勇于自我革命,加快推进环保领域改革;三要敢于担当,夯实政府和企业环保责任;四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环境社会风险向政治领域传导。

活动最后,党员代表以“学党史 讲党史故事”为主题上了一堂微党课,全体党员表示环境污染防治既是政治任务又是民生工程,需要同呼吸、共责任、齐努力。我们以扎实有效的环保工作造福于民、取信于民,让宣城的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