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公示公告

广德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挂牌督办整改清单(2021年3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2 09:10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序号

整改事项

整改措施

整改进度

1

总体整改进度

已制定整改方案上报市生态环境局通过并至省厅备案;

2

建设

项目

未验

先投

广德生活垃圾填埋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于2010年11月12日经原宣城市环境保护局审批,2013年投入使用,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至今未验收,已填埋生活垃圾(包括废树脂粉)约80万吨

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编制验收检测报告;

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组织整改,整改完成后,提出验收意见,并公开相关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公示期满后5个工作日内,登陆全国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平台,填报项目环境保护设施验收情况等信息;

4.将验收报告及其他档案资料存档备查。

1、2月23日,广德环境卫生管理处与安徽博信检测有限公司签订《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检测合同》,委托该公司对建设项目验收检测;

2、3月10日,博信检测有限公司派员到生活垃圾填埋场收集项目建设时的环评、设计相关资料,目前,已制定验收检测方案。

3

废树

脂粉

与生

活垃

圾混

合填

广德生活垃圾填埋场分为A、B、C、D四个区域,于2018年8月将废树脂粉填埋在D区。现场检查时,该区废树脂粉上层填埋有生活垃圾,违反了《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在生活垃圾填埋场中应单独分区填埋”规定。

1.将覆盖在废树脂粉上层的生活垃圾清理出来,运送到广德皖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处置;

2.对清除后的废树脂粉填埋区采用HDPE膜进行封闭;

3.在施工过程中,增加清理作业面除臭灭蝇药剂的喷洒频次和面积;

4.每天作业结束后对清理作业面及时进行覆盖;

5.组织对清理过程中恶臭的监测,确保环境敏感点方位恶臭质量浓度符合GB14554规定;

6.编制安全操作规程,防止已填埋垃圾的垮塌、填埋气的泄露及对底部防渗膜、气体导排层的保护。

1、3月3日,与广德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签订《接收广德市生活垃圾填埋场生活垃圾》协议;

2、该项目目前已交由安徽广轩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进行编制招标文件,待公共资源管理局挂网审核后实施招标。

4

涉嫌

通过

雨水

管网

排放

水污

染物

该填埋场渗滤液调节池有渗滤液进入雨水管网并通过雨水排放口外排,经对雨水排口取样监测,化学需氧量浓度为186mg/L,氨氮浓度为46.8mg/L,分别超过《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表2规定的标准限值0.86倍、0.17倍。

1.采取应急移动模处理渗滤液处理装置的应急处置方式对填埋场库区的渗滤液进行处置,降低库区的渗滤液液位,杜绝溢流;

2.对渗滤液调节池外围进行排查,查找渗漏点位,若发现有渗漏的,采用堵漏王等材料封堵;

3.进一步完善库区的雨污分流设施,杜绝雨水进入库区;

4.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雨水口进行跟踪监测,加大地下水监测频率,通过比较监测数据,检验雨污分流措施的有效性。

1、渗滤液应急处置项目已于3月8日挂网招标,3月18日开标。

2、已于3月3至5日,组织人员对库区及调节池外围杂草、灌木进行清除并对渗漏点进行排查,目前发现库区坝体渗漏点13处,待通过库区渗滤液应急处置后,进行封堵。

3、3月1日至今,对库区东南角渗滤液溢出区域建设“污水收集沟渠”,将溢出的渗滤液进行应急回流处置。

4、3月9日,对库区雨水导流沟内垃圾进行清理,为库区垃圾膜面全覆盖做准备,为雨季期间雨水正常排放、前期库区雨污分流做准备。

5、3月12日,生态环境分局对污水防溢设施现场勘查;对渗滤液处理站外排口排水进行取样检测。

6、3月12日至今,对库区东侧路段污水沟铺设HDPE膜,焊接防渗接坡,增高雨水排放坡度,开展雨污分流工程施工建设。

7、3月15日,将库区内渗滤液转运至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处置,缓解渗滤液库容压力,目前已转运54吨渗滤液。

8、3月9日,调试更新渗滤液产水在线监测系统。

9、根据排污许可方案,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进入库区采集水样、测量噪音指数。

5

其他

环境

问题

现场检查时,该填埋场仅有一个作业面,已停止作业,约500平方米的作业面未及时覆盖。违反了《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每天填埋作业结束后,应对作业面进行覆盖”规定。

1.当日作业结束后立即覆盖;

2.对已填埋生活垃圾的堆体采用HDPE膜进行完全覆盖;

3.对填埋场库区的HDPE膜进行全面排查并修复。

1、截至3月10日,完成库区所有生活垃圾的膜面全覆盖,做到垃圾零暴露。

2、3月1日至今,对库区覆盖的HDPE膜开展排查,并对破损膜面进行修复。

3、3月15日起,为应对连阴雨天气处理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制,巡察库区安全生产工作。

4、委托博信公司对库区地下水进行检测。

5、3月19日,为缓解库区垃圾坝体的压力,将部分生活垃圾转运至皖能焚烧发电厂焚烧及库区的各类零星服务项目挂网招标。

6、利用无人机对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全方位航拍,固定整改前各部位证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