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24-04-25

网站首页 > 环保专题 > 市生态环境局民生工程(历史)

宣城市1月份地表水质量排名全省第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2 16:58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地表水质量排名采用水质指数大小来确定,指数越小表明地表水质量越好。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公布的2021年1月份全省地表水质量排名显示,宣城市城市水质指数3.5137,在全省16个地市中仅高于黄山市、池州市和铜陵市,排名第四,地表水质量持续向好。

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以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为抓手,不断强化督查通报,细化问题整改,在护河、治污、守水、定责上下大力气、显真功夫,全力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   

一是以高站位谋思路。每年年初,局党组在研究谋划工作时,将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作为全年工作的首要任务,严格兑现省政府与市政府签订的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的承诺,牢固树立在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争先进位意识,按照以日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工作思路,充分考虑枯丰水期、恶劣天气等不利因素,部署年度地表水断面水质改善方案,布局全年水生态环境管理工作路线图

二是以硬态度立举措。按照局主要领导提出的市局业务科室与县(市、区)分局在工作上同荣辱、共进退要求,工作中树立断面水质不达标,业务科室先打板子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月督查、月通报、月会商制度。加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关键点位和特殊时期的预警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以市环委办或市水领办的名义通报至县(市、区)党委、政府,以硬措施倒逼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

三是以长眼光强机制。认真谋划十四五水质改善目标,结合十四五新增国控断面数量和现状,始终按照切实改善和提升区域水生态环境质量这一初心,着力围绕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不断建立健全督查、通报、会商、整改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因地制宜、科学务实谋划好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水质改善目标及工作思路。

青山就是美丽,绿水就是幸福。水环境质量改善工作永远在路上,我们将常抓不懈、久久为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