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区县动态

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做好2020年度水环境生态补偿民生工程绩效评价自评工作

作者: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1-02-25 15:42 信息来源: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宣城市生态环境局文件要求,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开展2020年度水环境生态补偿民生工程绩效评价自评工作。

按照《宣城市水环境生态补偿民生工程绩效评价指标表》,2020年度水环境生态补偿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分别从水质状况、机制建设、资金使用、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等方面进行自评,我县自评分满分。

一是水质状况稳定。2020年,郎溪县纳入水环境生态补偿的水质断面年均水质全部达标,全年累计净获得上级生态补偿资金630万元,在全市各县区中排名第一。

二是机制建设完善。2020年,《郎溪县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暂行办法》修订出台,县级生态补偿机制更加完善;严格落实“溧阳-郎溪”、“郎溪-广德”水环境联防联控机制,积极开展上下游联合采样监测,加强应急联动,召开工作交流会议;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成立民生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日常工作,按要求完善水环境生态补偿制度,积极实施水环境生态补偿民生工程,建立生态补偿工作长效机制。

三是资金使用严格合规。按要求制定《2020年水环境生态补偿民生工程县级资金筹措方案》,明确年度资金投入,积极做好2020年度民生工程资金预算工作;及时对县域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情况进行通报,并完成2020年度县级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资金清算相关工作。

四是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达标。按照市民生办和市生态环境局要求,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积极完成问卷调查网上填报,公众满意度达100%;同时精心谋划形式多样的民生工程宣传活动,对民生工程的政策措施和工作成效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