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区县动态

郎溪县: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大力提高舆情处置工作水平

作者: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1-02-25 14:40 信息来源: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了正确引导网络舆情,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坚持主动公开、全面监控、快速处理、及时反馈的原则,积极做好舆情应对处置工作,确保对各类涉及生态环境與情事件反应迅速、引导正确、处置妥当,大力提高网络舆情处置工作水平。

一广泛宣传生态环保工作。坚持主动公开原则,将生态环保宣传教育纳入工作重点,主动加大对生态文明及生态环保工作的网络宣传力度。通过县政府网站、市生态环境局官网、河长制信息专报等形式宣传生态环保工作,用正确舆论引导广大网民,通过准确、客观、全面的报道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工作动态,向社会提供全方位信息。

二是强化舆情应对机制。健全輿情监控制度,落实一把手负责,分管副局长主抓,专职人员具体落实,安排专人密切掌握舆论动向,对輿情迅速分析研判,在全面掌握舆情事件的基础上,经调查核实后统一口径予以回复,力争将每一个與情事件做到依法妥善处置。

三是快速处置、及时反馈舆情案件。坚持快速处理原则,在舆情处置上由被动应对向主动作为转变,针对监控发现的网络舆情,第一时间展开调查,核实事情真相,妥善做好化解处置工作,实行限时查处,确保每条重要舆情都能得到认真调查。2月18日下午,郎溪县网信部门转办的郎溪论坛网“白茅岭中斗闸上游污水排放”举报帖,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高度重视,立即展开舆情研判分析,同时向市生态环境局汇报。2月1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带队,联合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执法、监测人员及涛城镇政府工作人员共同赶赴举报贴反映的白茅岭中斗闸及上游区域开展调查工作,并同步开展水质采样监测工作。经调查,此次郎溪论坛反映的为上游的输入性跨界污染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已要求广德市分局立即在广德境内开展排查溯源工作。当天下午15时,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在郎溪论坛网将此次调查情况进行公开回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