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区县动态

宁国市启动“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

作者: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1-02-25 17:12 信息来源: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月19日,宁国市正式印发《宁国市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工作方案》(以下简称“两山”),要求各乡镇、市直各部门认真组织实施《宁国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实施方案》。此举,标志着宁国市吹响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新号角。

近年来,宁国市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主任、市直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高位推进“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在全省率先编制了《宁国市生态环境功能区保护规划》,建立以绿色GDP为导向的考核体系,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责任。出台《宁国市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工作办法(试行)》,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一项重要参考。印发了《宁国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方案》文件,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纳入年度审计计划,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2020年10月,宁国市成功摘取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桂冠。

但宁国市仍不满足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将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作为新起点重振旗鼓再出发。去年9月,宁国市委托合肥工业大学编制宁国市“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方案,并于今年1月顺利编制完成。

该方案依托宁国山、水、人文特色,立足宁国“生态立市”的战略目标,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生态农业,致力打造提升绿色工业,聚力打造生态旅游业,统筹发展绿色服务业等,积极寻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争当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标兵。

据悉,宁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实施方案的正式实施,旨在协同推进宁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探索走出一条宁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努力把宁国建成践行“两山”理念的标杆、探索“两山”实践的新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