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公示公告

《宣城市水利局水阳江中游防洪治理(宣城市)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作者:环评与排放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1-02-08 16:28 信息来源:环评与排放管理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宣城市水利局水阳江中游防洪治理(宣城市)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2月8日-219日,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宣城市生态环境局环评与排放管理科。

联系电话:0563-2719447(兼传真)

地    址:宣城市政务服务中心市生态环境局窗口

 

项目名称:水阳江中游防洪治理(宣城市)工程

建设地点:宣城市宣州区、宁国市、郎溪县

建设单位:宣城市水利局

环评文件编制单位:淮河流域水资源保护局淮河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所

建设项目概况:

本工程位于水阳江中游,治理范围涉及宣城市宣州区、宁国市、郎溪县。工程建设主要任务是防洪,兼顾圩区排涝。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加固堤段长95.10km;硬质护坡堤段长27.40km,抛石护岸长26.45km,多头小直径防渗墙6.80km,高压喷射防渗墙4.76km,修建堤顶道路80.57km。进行拆除重建、接长加固、拆除复堤建设,共涉及各类建筑物48座。

主要环境保护对策措施:

废水:施工期施工废水经中和、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不外排;冲洗废水经隔油沉淀、破乳处理后回用,不外排;基坑排水经沉淀处理后排放;生活污水大部分依托周边居民房屋已建设施收集处理,4处施工营地各配套设置一套化粪池+高效A/O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回用于绿化,不外排。

废气:施工场地设置隔离围栏,建筑材料覆盖,及时回填,施工场地定期洒水,设置辆冲洗设施,运输车辆采取覆盖等措施减少扬尘的产生,同时加强施工机械维护,确保机械设备正常运行,减少对大气环境的影响。

噪声:施工期合理安排施工平面和作业时间,选用低噪声的机械设备,加强维护保养,在靠近村庄等敏感点施工时设置隔声屏障,高噪声作业远离敏感点布置,禁止夜间进行高噪声作业,加强运输车辆管理,噪声排放满足相应标准,对周围噪声环境影响较小。

固废:表土用于后期绿化,弃方清运到指定地点处置,临时堆场做好防风、防雨、防流失措施;建筑垃圾分类回收后交废物收购站处理,不能回收的清运至指定地点处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清运、处置。

生态:该工程涉及生态红线,由于水利项目的特殊性,安徽省人民政府同意项目用地涉及生态红线不可避让。工程布置尽量少占沿河草地,尽可能避开现有林草、灌木等植被区域。强化对施工人员的生态保护宣传和教育,增强施工人员的环保意识,加强施工管理,严格限制施工范围,减少对动植物及其生境的扰动。落实水土保持措施,施工结束后及时对施工场地等临时用地进行生态恢复。

有关部门意见: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项目登记信息单,安徽省自然资源厅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的复函,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不可避让生态保护红线的论证意见等。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申请。

20212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