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安全监管

作者: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1-21 09:33 信息来源:执法支队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生态环境局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环境保障工作。

根据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要求,按照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部署和要求,市生态环境局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涉疫情防控相关环境执法服务,聚焦强化对医疗机构、医废处置单位的监督检查,重点部署并落实医疗机构废水、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和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的日常环境监管,切实维护区域环境安全。

要求严格落实“两个100%”,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到医疗机构及设施环境监管和服务100%全覆盖,医疗废物、废水及时有效收集转运和处理处置100%全落实。提前做好应急准备,督促和指导医疗机构和医废处置单位制定完善医疗废物管理和应急处置预案。

为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市综合执法支队对医疗机构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抽查,下一步将根据抽查情况落实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