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内外齐抓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9 15:44 信息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市生态环境局进一步研究生态环境领域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坚守一线,打好疫情防控战。

加强组织领导。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赴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等一线开展监督指导。

严格内部管控。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加强办公场所防疫工作,认真做好人员出入市报备,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安康码+承诺书”等工作要求,每日消毒,不召开大会,避免一切不必要的人员聚集活动,严格做好应急值守,确保人员在岗,加强相关应急物资的储备,坚决守好“自家门”。

落实工作措施。一是督促医疗机构和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做好相关医疗废物和废水处置,确保所有医疗机构及设施环境监管与服务100%覆盖、医疗废物和医疗污水及时有效收集处理处置100%落实。二是指导督促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人员防护、规范处置医疗废物,协调做好新冠病毒核酸阳性食品处置,积极监控、科学分析医疗废物产生情况,进一步完善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方案。三是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督促市人民医院尽快完成公共应急医院医疗废水纳管排放,指导疫情定点医院做好外排废水水质自行监测。四是加强涉疫环境监督执法,强化对医疗机构、医废处置单位监督检查,部署医疗废水和城镇污水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