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宣城市强化联防联控守护蓝天白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9 15:44 信息来源:大气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工作要求,宣城市吹响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号角,以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为刚性要求,加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深入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及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强化联防联控,守护好蓝天白云。     

强化问责。采取通报批评、追责问责等多种方式,建立明晰的责任追究体系。强化秋冬攻坚行动,细化分解秋冬季重点任务、重点项目,压实部门职责,强化区域联防联控。截至目前,我市今年未出现重污染天气。

联合执法。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市住建局对11个项目相关单位或个人通报批评,对6个项目的相关单位或个人记不良行为记录1次;对存在扬尘防止问题较多的1家单位实施行政处罚,罚款2万元;市三车办不定时开展夜间“零点行动”、“错时执法”,共查处各类违规行为331起,处罚265起,罚款人民币51.17万元,有力打击了渣土车带泥上路、偷运偷倒等违规现象。

专项治理。近年来,市住建局、市经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常态化混凝土搅拌站专项治理,对市区22个混凝土搅拌站开展多轮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混凝土行业污染防治措施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