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图片新闻

宣城市科技助力精准治污,打赢蓝天保卫战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5 14:00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关键是落实好科学治污、精准治污和依法治污。其中,科学治污是做到精准治污、依法治污的基础、前提和关键所在。近年来,科技在环境治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解决环境问题的利器,宣城市科学治污之路越走越宽。

一是突出利用科技“利器”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通过激光雷达、无人机、扬尘监测仪等在线监测,建设大气颗粒物组分监测网,对重点排污企业、移动污染源、露天焚烧等实时在线监控。开展城市源排放清单编制和PM2.5来源解析与成因分析,提出并实施科学合理对策和措施。同时对接各部门执法人员,实现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一站式”管理调度,为我市有效管控重污染天气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组建市级空气质量预测预报工作组
       近些年,我市不断加强环境空气质量的预警预报工作,成立由市生态环境局、市气象局组成的专家组,根据气象条件预测研判,定期开展市区及周边县市区未来48小时空气质量预测预报,并与省空气质量预报预警中心合作开展未来5至7天空气质量预警预测,有效预防并应对重污染天气。



       三是建立遥感监测抓拍系统

      宣城市投资1000余万元,推出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利器”,建立了3套遥感监测和9套黑烟车抓拍系统,初步建成移动源监管网络,对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重点管控,累计监测柴油货车526742辆,处罚499辆。全市已登记上牌7200余台非道路移动机械。另外,全市积极推动柴油货车更新换代,加快老旧车淘汰力度,目前,市区16家渣土运输企业已全部换装新型环保运输车共233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