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业务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宣城市低碳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4 08:57 信息来源:大气环境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十三五”期间,我市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每年定期开展碳排放核查等工作,完成了2018年温室气体清单编制,成功获批第三批国家级低碳城市试点,多家企业获得低碳产品认证,2020年11月,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中心副主任亲自带队来宣城开展应对气候变化调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单位的关心支持下,宣城市“十三五”应对气候变化工作成效比较显著。“十四五”将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宣城的重要时期,也是落实国家2030年达峰目标的关键时期,为坚决遏制能耗过快增长势头,扭转碳强度不降反升的不利态势,努力完成安徽省下达我市的碳强度下降目标任务,我们必须调整和优化产业和能源结构,加快淘汰化解落后产能,发展绿色低碳新型产业,强化工业、建筑、交通运输、公共机构等重点领域温室气体排放管控,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

为做好我市“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相关工作,力争二氧化碳排放于2030年前达峰,1月13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宣城市低碳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会上,市生态环境局方军副局长介绍了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的背景和当前形势,以及我市在“十三五”期间应对气候变化的工作举措和成效,编制单位就编制意义、编制思路、编制清单等方面与参会单位、部门做了进一步交流讨论。

会议最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应对气候变化是我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是主动承担应对气候变化国际责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做好“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谋划,通过科学编制专项规划,提出一个更具韧性、低碳、可持续的本地化的中长期经济发展计划,为接下来实现二氧化碳达峰目标和碳中和愿景打好坚实的基础。二要强化考核机制。当前,“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降低”(碳排放强度)已列入了2020年度省对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指标,通过合理编制专项规划,进一步细化、明确和压实各地、各部门工作责任,逐步建立监督考核机制,提高各级、各部门落实应对气候变化目标任务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构建温室气体和大气污染物排放协同控制的新机制。三要安排专人负责。城市低碳发展工作涉及国民经济社会各个领域,专业性、技术性、政策性都很强,希望各部门指定专人负责,齐心协力共同为我们宣城市“十四五”期间的低碳减排工作开好篇,布好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