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务虚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2 15:46 信息来源:宣教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务虚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仁昕主持。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分局、市局各科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十三五”及2020年全市环保工作,查找分析了当前环保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梳理谋划了“十四五”及2021年环保工作思路。

宋仁昕在讲话时指出,过去的“十三五”及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在省生态环境厅和宣城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污染防治力度持续加大,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美丽宣城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得益于领导高度重视、环保督察制度化、环境执法日趋严格、能力建设不断强化,五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扎实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生态文明创建工作硕果累累;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改革基本完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

宋仁昕强调,当前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虽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与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热切期盼尚有一定差距。主要体现在: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还不稳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短板、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仍需加强、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有待提升。

宋仁昕要求,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新征程新起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坚决抓好“一地六县”规划建设、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高标准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创建三件大事;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坚决守好环境监管、环境风险、监测数据质量三条底线;持续强化环保服务、资金项目、目标考核三个保障;强力推进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三项建设。

最后,宋仁昕还就近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工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