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三个坚持”高位推动党支部联系点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2 10:29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切实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宣城市生态环境局以“三个坚持”落实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一是坚持示范引领。制订《关于建立宣城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的通知》(宣环党组﹝2020﹞33号),建立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等8个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仁昕带头赴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和经开区分局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全面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支部工作开展以及党建业务融合等情况;班子成员主动跟进,结合分管工作和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分赴其他县市区联系党建工作。自党支部联系点制度实施以来,已开展主题党日8次,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8次。    

二是坚持三个注重。注重组织领导。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党支部联系点工作,充分借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抓好联系点工作。通过精心组织实施,及时总结提升、宣传推广联系点工作的有效做法,严格执行制度和督促指导,确保取得实效。注重解决问题。领导班子坚持迈开步子走基层,扑下身子解难题。紧盯联系点实际问题,加强调研指导,了解掌握基层党建和生态环境业务工作情况。注重良好形象。班子成员在开展联系点工作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给基层和群众增加负担,切实树立良好形象。

三是坚持动态管理。2020年12月,因干部人事调整,我局及时调整了支部联系点,确保支部联系工作务实有效。及时总结联系点经验和成功做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创优,常抓常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