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试点推行“政治生日”制度 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2 10:26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每个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昭示着生命的开始,一个代表着初心与使命。2020年以来,宣城市生态环境局试点推行“政治生日”制度,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党支部通过开展“四个一”政治生日祝福活动,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分享一次入党经历、赠送一张生日贺卡、发表一次生日感言,让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开展“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既是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的一项新举措,又是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新探索。通过这一重要政治仪式,不仅让党员感受到了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又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对每位党员进行一次深入的党性和爱国爱党教育,给每位党员在精神上“补钙”,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修养,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

2021年,我局将进一步丰富“政治生日”形式,在全局范围内全面推广“政治生日”制度。深入开展重读入党志愿书、谈心谈话、赠送学习书籍、赠送党章等活动,激发党员参与热情,实现“一名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