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决胜蓝天保卫战!宣城市聚焦工业企业狠抓污染减排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2 08:36 信息来源:大气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既是“十三五”大气污染防治收官年,也是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交账年。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工作要求,宣城市吹响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号角,以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为刚性要求,加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深入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及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强化联防联控,还老百姓蓝天白云、繁星闪烁。    
      数据显示,去年我市蓝天保卫战取得显著成效。截至12月31日,我市PM2.5平均浓度为33微克/立方米,较2015年同期(46.5微克/立方米)下降29%,较去年同期(41.4微克/立方米)下降20.3%;PM10平均浓度为42.9微克/立方米,较2015年同期(70.9微克/立方米)下降39.5%,较去年同期(55.8微克/立方米)下降23.1%;优良天数比例为92.6%,较2015年同期(84.1%)提升8.5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升2.5个百分点。
      铁腕整治散乱污企业。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狠抓污染减排,加大“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坚决向雾霾宣战,让天空更蓝。2020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126人次,检查企业2063家次(其中随机检查企业868家次,出动检查人员1736人次),查处环境行政处罚案件148起,罚款总额1065.36万元,其中查封扣押10件,移送行政拘留案件16件。共排查“散乱污”企业1118家,全部完成整改(其中整顿规范类174家,取缔关闭类994家)。
图片
      深入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细化应急减排管控,组织对涉气企业开展全面摸排,落实“一厂一策”,分批次对全市245家化工、包装印刷、表面涂装、卫浴等重点行业企业的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情况进行了现场诊断和整治。对全市33个重点企业开展了“一企一档”专项提升,针对7个重点工业园区开展VOCs走航。经测算,“十三五”期间挥发性有机物减排超4000吨,较2015年下降11%。
图片
      大力推进重点行业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宣城国投发电有限公司于2016年底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目前,各项污染物“近零排放”,颗粒物浓度常年保持在2-3mg/m3;辖区内7个水泥熟料生产企业11条生产线在2020年9月底前均按要求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氮氧化物稳定在100mg/m3以下。严格按照《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推动宣城市4家短流程钢铁企业开展超低排放改造,目前,已完成改造一家,正在技改一家,剩余两家纳入“十四五”重点工程项目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