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第三方服务单位召开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布置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5 08:29 信息来源:大气环境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4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组织第三方服务单位召开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布置会,针对2021年度考核目标和2020-2021秋冬季攻坚行动第二阶段考核任务,就如何科学有效地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力以赴打响、打好、打赢“十四五”开局之战作了具体要求,第三方服务单位全体成员参会。

一、认清当前形势,保持高压态势。目前完成2021年度考核目标和2020-2021秋冬季攻坚行动第二阶段考核任务压力较大,全员要高度保持思想和行动的统一性,加大工作力度,以周为单位量化工作任务,全面开展各项管控工作,持续推进“五控”专项行动,对已有摸排清单及时进行动态更新。

二、突出工作重点,紧盯薄弱环节。加强敬亭山子站重点时段的巡查管控(如6-10时),针对可能存在偷排等行为的工业企业,应及时固定有效证据并报告相关部门前往调查;逐步加大对夏渡子站周边区域的管控力度,在本周内摸清夏渡子站周边污染情况,确定各类污染源。

三、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助力科技治污常态化。利用气溶胶激光雷达、空气质量微型监测站等设备,增强区域立体监测预警能力。加强数据分析,及时研判污染成因,制定解决方案,同时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与中山大学团队的技术交流合作。

四、多思多想,形成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新思路。坚持“点线面”结合,有效串联各类污染问题。在日常巡查管控中,以具体污染问题为点,以当前区域内其他类型的污染问题为线,采取可行性措施并线处理。同时对“十四五”重点要求的移动源管控要加强重视,做好移动源污染溯源工作。

五、调动工作积极性,加快建立、实行各项工作制度。

1.周例会制度。每周一召开工作汇报周例会,各成员汇报各自工作内容、进度,交流讨论工作问题和好的工作想法。

2.学习制度。定期组织学习交流会,主动学习包括但不限于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政策标准等,提高大气治理专业理论水平。

3.考核制度。根据工作态度、能力及工作成效等综合因素进行个人考核,考核成绩按比例纳入公司和个人年度考核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