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专项执法监督保障“两节”环境安全

作者: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1-01-04 15:21 信息来源:执法支队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切实加强2021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环境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区域生态环境风险防范,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区域环境安全,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市生态环境局从2020年12月30日起至2021年春节前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环境安全专项执法监督帮扶工作。

此次由市生态环境局分管执法工作的领导和市执法支队执法人员组成三个检查组和一个督查巡查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明查、暗访。各检查组要检查相关企业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环境应急管理和危险废物日常管理情况。监督帮扶对象重点为化工、医药、化肥农药、电镀、印染、涉重等行业企业以及尾矿库企业和涉及硝酸铵、液氯、硝化棉、氯酸钾和氯酸钠等五类企业。

2021年元旦开始,市综合执法支队排班分组检查,利用假期时间对相关企业进行监督帮扶。各检查组现场检查时统一使用移动执法系统,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填报并上传执法记录,能第一时间解决的督促企业立行立改;一时难以解决的责令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对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严格依法依规予以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