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24-03-28

网站首页 > 环保专题 > 市生态环境局民生工程(历史)

宣城市10月份获得 省级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金并列全省第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04 11:16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经省生态环境厅测算,2020年10月,我市10个省级地表水生态补偿断面共获得省级生态补偿金250万,与亳州市并列全省第一。10个省级地表水生态补偿断面中,宣州区水阳江管家渡、宁国市水阳江汪溪、泾县青弋江泾南交界3个断面均优于水质目标1个级别,均获省级生态补偿金50万元;郎溪县梅溧河殷桥断面优于水质目标2个级别,获得省级生态补偿金100万元。

    今年来,我市强力推进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大力实施水环境生态补偿民生工程,地表水环境质量改善和经济补偿均取得明显成效。一是环境效益改善明显。2020年1至10月,我市纳入生态补偿的10个省级和8个市级地表水断面水质均值实现全达标,其中纳入生态补偿的10个省级断面中有3个断面水质均值优于省定目标一个类别,且南漪湖断面水质较去年同期有明显改善;纳入生态补偿的8个市级地表水断面中有7个断面水质均值优于市定目标一个类别二是经济效益显著。2020年1至10月,我市累计获得生态补偿资金2250万元,赔付资金1400万元,净获得省级生态补偿金850万元,排名全省第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按月测算、年终结算各断面污染赔付或生态补偿金,并第一时间通报至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督促各地切实落实水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用经济杠杆撬动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再上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