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业务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2020年度第二期法治建设能力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30 10:41 信息来源:法规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29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在局二楼视频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度第二期法治建设能力培训,本次培训采取视频连线会议形式举办,市生态环境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区分局设立分会场,两百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上,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传跃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高军以公共利益如何保护、公益保护有哪些相关法律制度、为什么选择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三个问题为切入点循循善诱,同时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详细解说了行政公益诉讼和民事公益诉讼相关法律实务。

章传跃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环境民事公益诉讼和我们目前办理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有殊途同归之妙,都旨在贯彻“环境有价、损害担责”这一原则、破解长期以来存在的“企业污染、政府买单、群众受害”困局;而环境行政公益诉讼则是督促生态环境主管部门依法履职的法律监督制度之一,我们举办本次学习的目的旨在通过对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对环境公益诉讼的理解,激发全体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