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24-04-16

网站首页 > 环保专题 > 市生态环境局民生工程(历史)

宣城市加强南漪湖水污染防治工作调度助力流域水生态环境改善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9 10:22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针对近期南漪湖水质不稳定现状,9月30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仁昕主持召开了南漪湖水污染治理工作会商会,市局分管负责人、市环境监测中心和水生态环境科负责人,宣州区、郎溪县、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分管负责人、水环境管理工作部门负责人和监测站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就前一阶段南漪湖水质状况进行了综合分析,对年底前南漪湖水质达标形势进行研判,并对国庆期间和下一阶段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全力保障南漪湖水质稳定达标。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南漪湖水质达标是今年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南漪湖流域水环境状况好坏直接影响整个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因此,保护好南漪湖水环境容不得半点懈怠,必须紧抓不放。

二是落实具体举措。保持与市水利局良好沟通,保障南漪湖水位保持在9.5米以上以维持良好生态环境容量。市生态环境局紧紧围绕近期和远期目标全力以赴、分步实施,加大对入湖排污口、环湖周边的巡查力度并加密对流域水质的监测分析;持续开展南漪湖流域污水处理厂总磷运维检查和现场采样监测工作,自2019年8月起,市环境监测中心加密监测入南漪湖断面水质,监测频次由每月一次提高到每周一次,2020年10月以来,对南漪湖东西断面进行2天一次的加密监测。9月27日至今,宣州、郎溪、广德水领办带队赴南漪湖流域无量溪河、新老郎川河、长溪河及南漪湖周边开展养殖、排涝等环境巡查,加强对南漪湖流域涉水企业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设施运行的日常监管。同时市生态环境局督促沿湖各属地政府及农业、水利等有关部门加强南漪湖流域生态环境巡查工作,保障流域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              

三是强化协调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市局建立了与湖区周边乡镇、湖管站以及相关市直单位的联系沟通机制,同时充分发挥“河湖长制”的协调作用。中国环科院和安徽省地矿局311地质队作为市生态环境局长期合作的智囊团,积极主动地采用遥感、无人机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南漪湖流域进行巡查、跟踪分析,从技术上指导流域水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我们将持续加强南漪湖水质状况分析,落实具体举措助力水环境改善,让南漪湖“平湖拍空”、“南湖落雁”成为常态,永葆“风回云断雨初晴,返照湖边暖复明”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