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宣城市上下齐心合力推进水环境生态补偿民生工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9 16:03 信息来源:水生态环境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水环境生态补偿”民生工程工作要求,确保各生态补偿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并持续向好,宣城市上下齐心、合力推进。

一是强化督导。9月4日,市政府副市长宁伟到广德市调研无量溪河狮子口国控断面水质状况,在现场调研并听取广德市相关汇报后,宁伟副市长一再叮嘱当地政府,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无量溪河整治上拿出更多针对性方案,多谋划整治项目并积极争取资金,推动项目落地生根,持续改善无量溪河水质;同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努力实现广德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8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带队赴广德市督查水污染防治工作,督查组查看了广德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和无量溪河狮子口国控断面自动站,听取广德市相关水污染防治工作并指出广德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无量溪河水污染防治工作形势,找准关键症结,见真章,取实效,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加大水污染治理力度,促进区域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去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对南漪湖流域内城镇和园区污水处理厂运行状况每半月督查一次,并对外排废水采样监测,同时对流域三个县(市、区)省级开发区开展“双随机”抽查,持续推进流域内“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确保南漪湖流域水质持续改善。   

二是谋划项目。市生态环境局2019年9月开始谋划《宣城市南漪湖地区水环境空天地一体化监管平台建设》项目,为南漪湖流域水生态环境号脉诊断,从源头寻找症结,为改善南漪湖流域水环境质量和确保生态补偿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并持续向好打下坚实基础。目前,项目现已开始实施。同时我市已开展《宣城市南漪湖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中期评估,接下来将开展南漪湖流域全面的生态环境调查、综合整治项目实施等。项目一旦实施,将持续改善南漪湖流域水环境质量和确保生态补偿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并持续向好。

三是加强培训。8月24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水污染防治资金管理与项目储备库建设培训会,各县(市、区)分局分管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具体从事水污染防治资金项目工作的人员参加。授课结合新颁布的《项目入库指南》和生态环境部有关专家交流意见,通过对历年来入库项目可研内容和新旧版本《项目入库指南》的比较分析,围绕项目入库的审查程序和具备条件进行讲解,重点针对不予入库的项目类型进行了全面剖析,为下一步各县(市、区)谋划项目和争取项目入库起到重要指导作用,为改善全市水环境质量及水环境生态补偿民生工程争取项目资金奠定了基础。

水环境质量改善及水环境生态补偿民生工程推进工作永远在路上,我们将持续上下齐心、合力推进此项工作,让宣城的水更绿,人民生活更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