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宁伟副市长赴广德市督导无量溪河狮子口断面水质状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04 08:12 信息来源:水生态环境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4下午,宣城市政府副市长宁伟到广德市调研无量溪河狮子口断面水质状况,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宋仁昕、广德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邱铁军以及广德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宁伟副市长来到邱村镇白云村空山桥,该处位于无量溪河狮子口断面上游。由于近期雨水少,现场看到无量溪河几乎处于断流状态。在听取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和邱村镇的情况介绍后,宁伟副市长指出,无量溪河也是广德人民的母亲河,保护好这条河流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无量溪河狮子口断面是宣城市的一个重要国控断面,要在2020年底前确保达到地表水三类的水质目标是市政府对省政府的郑重承诺,目前,省委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而谋划的“一岭六县”区域经济合作模式已经在广德启动,作为向东跨越式发展的主战场和排头兵,保护好优质的生态环境基础任务尤为艰巨。广德市要花大力气谋划如何治理好无量溪河,一旦因水环境质量而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必将要付出沉重的代价。

临行前,宁伟副市长一再叮嘱陪同调研的当地政府负责同志,要严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围绕治理无量溪河的问题上拿出切实可信的方案,多谋划整治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的支持,吸取南漪湖流域曾被限批的教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真正把让广德的生态优势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