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推进环境信访工作立体化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31 09:53 信息来源:信访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生态环境信访工作是生态环境部门直接面对群众,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化解矛盾纠纷的重要工作,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信访投诉办理工作,提升投诉举报办理工作效率,宣城市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积极查处办理各类生态环境信访,以有力举措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

畅通举报渠道。2020年上半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接到群众拨打12369环保举报投诉热线的来电数量共计1912通,认真处理群众的举报问题,回答群众咨询问题,并积极做好生态环境政策宣传介绍。此外,拓宽信访渠道,通过市生态环境局官网“网络举报”等举报方式,进一步整合了信访举报数据。

做好信息公开。定期公开重点的群众举报投诉问题及处理情况,接受群众监督,督促企业加强环境问题整改,并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落实企业环境主体责任,同时,推进企业信用工作机制建设。

做好事后稳控。坚持环境信访“回访制度”, 对已经结案的投诉,在一定时期内要定期回访,做到随时了解情况,及时妥善处理事态,防止出现重复访、越级访的情况。

做好带案下访。以“带案下访”替代群众上访,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现场督办,推动信访矛盾化解,努力让群众满意。已确定15件重点信访件,将其列入了今年的“带案下访”范围。

建立内部机制。信访工作即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我们建立完善了信访问题的办理制度,规范信访办理,限定办理工作时限,对群众反映合理合法的问题,给予及时有效办理;对群众反映不合理的问题,给予积极引导和解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