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区县动态

宁国市举一反三深入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9 11:26 信息来源: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上半年,宁国市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宣城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理清工作思路,保持高压态势,继续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针对2019年长江经济带披露环境问题提出的“小水泥制砖瓦行业存在审批手续不全、无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等问题,在抓好个案整改的同时,坚持举一反三,制定工作方案,以园区管委会、属地乡镇办事处为责任单位,生态环境、城管、市场监管、交通、自然资源规划等职能部门为成员单位,全面推进小水泥制砖瓦(部分利用工业固废)小企业的环境整治,规范一批、取缔一批小水泥制砖瓦(部分利用工业固废生产)小企业。

专项行动开展一个多月来,宁国市河沥办事处工作成效尤为突出,率先完成行政区域内整改无望小水泥制砖瓦企业的关闭任务。自今年6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街道行动迅速,由主要领导牵头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分工,整合生态环境、城管、市场监管等执法力量,结合路域环境整治及生态区域违法建设整治,坚持疏堵结合,在坚决关闭整改无望企业的同时,提前服务,主动服务,确保整治工作中不发生重大敏感事件。在此次关闭的6家小水泥制砖瓦企业中,四家已两断三清,另有两家已切断生产用电,正在搬迁中。该办事处已帮助一家完成迁建,还有两家选址和环评申报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真正达到到“以提升促整治、以整治助发展”的目的。

下一步,我市继续深入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以区域性、行业性、季节性存在的环境问题为突破,在抓好上级交办的同时,切实履行地方地方党委政府环境管理责任,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