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理论+实战”大练兵——宣城市举办全市2020年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暨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专项培训班

作者: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0-07-27 09:27 信息来源:执法支队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宣城市环境执法人员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技能,提升精准执法、科学执法、依法执法能力,根据《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开展2020年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的通知》和《安徽省环境监察局关于开展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技能专项比武的通知》文件要求,7月21日-23日,宣城市生态环境局举办了全市2020年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暨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专项培训班。市生态环境局方军副局长出席开班会议并讲话,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县市区大队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参加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技能专项比武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方军副局长在开班会议上强调今年大练兵活动要结合日常工作、专项工作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监督执法正面清单落实工作开展,通过规范开展现场监督检查、案件处理处罚、案件移交移送等工作,加强执法能力建设;通过规范执法行为、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实施举报奖励、强化企业守法服务等工作,持续优化执法方式;通过加强执法信息化、非现场监管执法、执法稽查等工作,全面提升执法效能。

此次培训邀请了专家开展授课,就自动监测设备原理、自动监控有关技术规范、自动监测设备常见作假手段及案例解析。并且专门设置了现场摸拟执法检查训练环节,对自动监测设备实际操作流程和现场检查方法等方面进行现场讲解,进一步促进实战能力提升。通过对废水COD、氨氮和数采仪、流量计在线监控设备实际操作、烟气CEMS在线监控设备实际操作开展实战演练,使参加培训的执法人员学以致用,培训后均反映培训效果好。

通过本次培训,不但拓展了执法人员自动监控系统理论知识,同时也加强了现场执法检查的能力,对于查找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防止自动监控设施弄虚作假、不正常使用以及不规范运维管理等能力都有了较大提高。进一步提高我市环境执法人员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技能,为全省执法技能专项比武做好充足准备,力争打造出合格优秀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