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业务

我市加快推进重型柴油车OBD远程在线监控系统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0 11:41 信息来源:大气环境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生态环境部等11个部委联合印发的《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环大气〔2018〕179号)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政办秘〔2019〕31号)的要求,我市50%以上具备条件的重型柴油车须安装远程在线监控设备(OBD)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我市首批1500辆重型柴油车OBD远程在线监控系统已完成招标,现已开展安装前期准备工作。

     OBD远程在线监控系统通过采集分析车辆相关数据信息可全面实现对柴油货车的动态管理。经与市公安局交管部门的智慧交通数据比对,初步梳理出具备安装条件且污染排放量靠前的1500辆柴油车。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召开重型柴油车OBD在线监控安装工作推进会,按照职责分工于近期基本完成OBD在线监控安装工作。同时研究制定有关鼓励政策,对于已安装OBD在线监控且稳定达标排放的重型柴油车辆,在秋冬季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拟优先安排运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