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2019年地表水生态补偿结果出炉 我市获得生态补偿金全省第二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6 10:56 信息来源:水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根据省生态环境厅、省财政厅2019年度全省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结果通报,我市2019年净获得生态补偿金2300万元,排名全省第二。

2019年,我市强力推进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大力实施水环境生态补偿民生工程,区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年省级断面水质累计提升52次,产生补偿金3200万元;赔付因子累计超标6次,产生赔付金900万元。

一是紧紧围绕“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严格落实国务院“水十条”和省、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求,扎实推进生活及工业园区污水集中处理、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治理、黑臭水体整治、入河排污口监管等41项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有序实施南漪湖水污染治理工作方案、无量溪河水体达标方案、梅溧河水体综合整治方案,开展重点断面水质和水污染防治任务月通报及不达标水体预警通报机制。

二是严格落实《宣城市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暂行办法》、《宣城市水环境生态补偿实施办法》,持续推进全市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机制。成立水环境生态补偿民生工程领导小组,重点负责制度建设和工作落实;流域上下游政府、重点责任单位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联合监测、联席会商及工程调度工作。

三是以“六•五”世界环境日、民生工程宣传周为契机,通过广场活动、微信公众号、散发宣传单、拉横幅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本身就是经济”等环境保护理念,引导社会公众爱水、护水、亲水,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投身于“碧水”保卫战,把守护“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幸福河湖作为行动自觉,形成“徽水皖韵•生态河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