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2024-03-29

网站首页 > 环保专题 > 市生态环境局民生工程(历史)

宁国市扎实开展水环境生态补偿民生工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30 17:00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宁国市以切实改善水环境质量为目标,大力实施水环境生态补偿民生工程,截至目前,获得生态补偿金 50万元,区域水环境质量达标率100%。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成立水环境生态补偿民生工程领导小组,重点负责制度建设和工作落实;在水阳江上游与绩溪、旌德建立跨县市的水环境联防联控机制,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联合监测;在全市乡镇地表水河流设置跨界监测断面,定期监测,并将监测结果纳入目标管理考核。

   二是稳步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实施宁国市城北污水处理厂、水阳江(宁国段)联合滩生态修复等一批重点工程建设;按照水源地“划、立、治”的工作要求,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切实保障人民饮水安全;对重点涉水排污单位实现“三个全覆盖”,加强企业环境监管,对发现的违法排污行为依法予以查处。

   三是以“六•五”世界环境日为契机,通过微信、散发宣传单、拉横幅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水环境补偿民生工程。开展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代表参观宁国市污水处理厂,开展“环保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正面引导社会舆论,倡导公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投身于“碧水”保卫战,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