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区县动态

郎溪:多举措持续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9 11:51 信息来源: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既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基准年,为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提高县域空气环境质量,我县多举措积极开展2020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强化顶层谋划。县政府印发了《郎溪县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确定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以“€œ五控”为抓手(控煤、控气、控车、控尘、控烧),持续推进改善全县环境空气质量。

二是强化项目支撑。年初根据上级工作部署要求会同相关部门谋划上报2020年度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程项目,涉及七大类,46个项目,目前已完成33个,完成率71.7%。

三是加大资金支持力度。积极组织各乡镇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申报2019和2020年中央财政大气污染防治资金项目,截至目前,市局下达我县2019年15个中央财政大气污染防治资金项目已全部完成并按相关程序推进。

四是持续推进散煤污染治理工作。按照县政府印发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持续推进散煤污染治理工作,截至目前,通过两次摸底排查,建立健全我县各类燃料锅炉管理清单,同时实施动态管理,切实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按时序完成。

截至5月28日,全县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和优良天数比例,较去年同期实现“两降一升”€。(李亚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