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赴广德、郎溪调度推进南漪湖水环境治理工作

作者: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09:52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水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27日-28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义兵率领水生态环境科负责人分别前往广德、郎溪调度推进南漪湖水水环境治理工作。 

督查组听取了两地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汇报近期南漪湖水环境综合治理任务完成情况。在广德市,就狮子口断面水质异常、第二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迟迟未开工等问题共同分析原因并交换意见;在郎溪县,就保持南漪湖东湖水质稳定、城区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开工等问题进行了会商并提出建议。

督查组要求,广德、郎溪均处于南漪湖流域上游,两地的水质状况直接决定了南漪湖的水生态环境质量。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区位。上游决定了下游,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识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国控断面水质涉及省对市目标考核,直接决定了区域水环境状况,断面水质不达标意味着被限批的风险。二是警钟长鸣、牢记使命。南漪湖事关宣城经济社会发展,决不能重蹈“限批”覆辙,我们大家辱不起使命、背不起骂名,要紧紧按照《2020年南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中明确的6个方面22项具体任务推进治理工作,始终保持国控断面水质持续稳定达标。三是“一岗双责”、合力攻坚。提升区域水环境质量,是全社会的责任,“管行业就要管环保”,大家要群策群力、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共同履职,隔湖观火必将引火烧身,单打独斗必定功亏一篑。 

督查期间,督查组一行还实地前往城镇污水处理厂、国控站点现场查看管理运行和水质状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