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业务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绩溪县《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7 15:27 信息来源:土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峰带领检查组,对绩溪县人民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对安徽绩溪县徽煌化工有限公司APK生产老厂地块、安徽绩溪县安江莹石精粉有限公司尾矿库、安徽应升钢管制造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

绩溪县政府办、县生态环境分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向检查组分别介绍了《土壤污染防治法》落实情况。

张玉峰指出,土壤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基础,要深刻认识防治土壤污染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清醒认识到土壤污染的严峻形势,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完善污染防治体系,加快推进污染地块治理,要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进一步探索创新机制,认真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措施,为我市打赢净土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张玉峰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系统思维,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土壤污染防治法》全面有效实施;要严格按照“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要求,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公众土壤污染防治意识;要强化土壤环境日常监管执法,切实保障土壤环境质量安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