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宁国市土壤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1 16:06 信息来源:土壤生态管理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峰带领检查组,对宁国市人民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宁国市政府办、市生态环境分局、市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市直单位相关负责人,随同检查组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

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宁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电镀中心和原宁国农药总厂地块等情况。

张玉峰指出,土壤污染防治与民众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息息相关,要高度重视污染防治和综合治理工作,进一步增强依法治污防污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使土地得到有效保护,既让老百姓吃得放心、食得安心,也为我市土壤污染防治奠定坚实基础。张玉峰强调,要加大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力度,多途径多方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进一步增强群众保护土壤环境的意识,知晓土壤环境与生命健康的关系,自觉控制土壤污染、保护土壤环境,做到少破坏土壤,形成推动土壤资源永续利用的行动自觉和保护合力,助力我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