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专题 > 党建纪检 > 党风廉政 > 党风廉政建设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8 16:45 信息来源:纪检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15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培训会,市纪委第四监察室主任杨子霞同志作了题为《增强敬畏意识、严守纪法底线》的警示教育专讲,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一升同志主持,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直属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设分会场,县市区分局全体干部职工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学习。

培训会上,杨子霞同志从三个方面开展讲述:一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是增强纪法意识,守底线,知敬畏;三是十九大以后监察体制改革情况。

杨主任表示,十八大前后,监督执纪观念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十八大之前不注重抓早抓小,要么好干部,要么阶下囚;十八大之后,监督执纪更加注重抓早抓小,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握“树木”和“森林”的关系,灵活运用“四种形态”。

会上,杨主任列举了部分十八大以来市纪委查处的县处级干部名单,并生动形象地为大家刻画了这些违纪违法干部在面临党纪国法严惩之前畏惧恐慌的心理活动,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算好人生七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通过此种培训方式强化了干部职工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

李一升同志强调,生态环境系统的同志们平时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但也存在着被围猎的风险。全体干部职工要确保在思想上警醒警觉,在行动上谨守底线,不能让自己在流汗甚至流血的同时还流泪,必须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真正做到将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后,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杨主任的培训发人深省,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要不断深化学习,从余苏谷、胡琳娟案中认真汲取教训,并以此为镜鉴,认真对照检视自己,在政治上、工作上、管理上和作风上更加严于律己,始终坚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干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