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业务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市区裸露土地扬尘专项整治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4 09:00 信息来源:大气环境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裸露土地不仅影响市容市貌,在风力作用下产生的扬尘成为影响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为有效推进扬尘治理工作开展,切实改善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市大气办牵头制定了《宣城市区裸露土地扬尘专项整治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经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意见,并充分研究讨论后,于5月11日印发。

   《方案》确定了以市建成区为重点,逐步向市规划区延伸,对非硬化路面、公共绿地、各类施工工地、土方作业区、长期闲置土地等场所的裸露土进行全面的排查,通过采取覆盖、硬化、绿化等防尘、抑尘措施,基本实现市建成区内无裸土。

  《方案》明确了宣州区政府、各园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的工作职责,并对整治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在5月20日前,对市区的裸露土地进行全面排查,建立管理台账,5月21日至6月30日对市区内裸露土地进行集中整治,7月1日至12月31日,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自查自纠、查缺补漏。同时,要建立裸土常态化整治工作机制。

  《方案》对裸土的整治作了具体的要求,对短期裸地(3个月以内)要采取临时覆盖措施;对中长期裸地(4-6个月)要采取临时性绿植覆盖或透水铺装;对长期裸地(6个月以上)要进行全面硬化或绿化。

   下一步,市大气办将及时跟踪调度、严格督查考核。同时,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即时进行交办,确保市区裸土扬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