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全市“千吨万人”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摸排名录核实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08 16:25 信息来源:水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8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义兵主持召开了全市“千吨万人”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摸排清单核实工作会议,市局水生态环境科、监察支队、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分局污防办和监察大队负责饮用水源监管的人员参加。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饮用水源地保护是我们的工作职责,要摸清家底,本着对事业、对岗位负责的态度,尽职尽责。二要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重点摸排“千吨万人”水源地,掌握千人以上乡镇及以下集中式水源地的基本情况,建立“一源一档”,对存在的问题要分类立清单,明确责任主体,能马上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马上整改的要明确整改时限,有序推进“划、立、治”。三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污防负责水源地的宏观管理,监察负责对水源的日常监管,监测负责水源地的水质监测,三部门要各司其责、相互协作、形成合力。

会上,对前一阶段各县市区上报的水源地名录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对水源地如何进行“划、立、治”提出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