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宣城市全面启动2020年水环境生态补偿民生工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15 16:40 信息来源:水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省政府《关于2020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皖政〔2020〕17号)下发后,市生态环境局迅速行动,精准施策,全面启动2020年水环境生态补偿民生工程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继续发挥市生态环境局民生工程领导小组工作职责,明确专人负责,切实做好水环境生态补偿民生工程相关工作。

二是加强机制建设。继续实施《宣城市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暂行办法》,印发2020年《宣城市水环境生态补偿实施方案》,配合开展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第三轮试点工作,全面实施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建立健全以横向补偿为主、纵向补偿为辅的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机制。

三是强力推进落实。将水环境生态补偿民生工程纳入我市2020年度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任务,每月调度任务进展情况。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水环境生态补偿民生工程工作的通知》,对县市区提出相关要求并拟作为县市区2020年水环境生态补偿民生工程年度考核依据,强力推进水环境生态补偿民生工程工作有序开展。

四是保障断面水质。切实发挥水环境生态补偿经济手段的作用,充分调动上下游地区的积极性,加快形成“成本共担、效益共享、合作共治”的流域保护和治理长效机制,促进区域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经省、市两级初步测算,2020年1至2月,我市累计净获得省级生态补偿资金15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