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水环境管理处来宣调研南漪湖水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情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6 08:34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水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11日,省生态环境厅水环境管理处处长许建来我市调研南漪湖水环境问题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郎溪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许建一行先后乘船来到南漪湖自动站,实地察看水质状况和周边环境整治情况,前往郎溪县第二污水厂、经开区西区污水厂察看废水处理设施运行及在线监测数据情况。

在实地察看后,许建对我市南漪湖水环境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南漪湖围网养殖、非法采砂、湖面养殖和种植等现象基本消除,水质较去年相比大为改善。郎溪县两个污水厂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提标改造工程在积极有序推进,尾水总磷深度处理从去年10月份启动,降磷效果显著,平均降磷幅度达到70%左右。总体来看,宣城市按照制定出台的《南漪湖水污染治理工作方案》,各项措施扎实推进,成效显著。从2019年10起到目前,南漪湖水质实现连续达标,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他表示,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环境监管,流域县市区、乡镇政府等必须积极支持配合,各污水处理厂污染防治设施要稳定运行,确保3月份剩余时间内入湖水质稳定,不出现重大污染事故。省厅将协同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积极做好新上项目环评的前期基础工作,为项目早日落地提供有力服务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