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区县动态

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应急监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7 16:41 信息来源: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对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生态环境部于2020年2月1日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工作的通知》(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污染的医疗污水应急处理技术方案(试行),安排部署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工作,规范医疗污水应急处理、杀菌消毒要求,防止新型冠状病毒通过粪便和污水扩散传播。

为了保障城镇饮用水安全,加强对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情况的监督,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应急监测,监测频次为1次/2周。2月17日上午,我站安排采样人员完成对我县龙须湖断面水质采样工作,现场监测了水温、pH、溶解氧、电导率、透明度 、浊度等指标,并做好现场采样记录。

下一步,郎溪县生态环境分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空气、地表水、饮用水环境质量的监测,密切关注动态变化,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更多环保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