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宣城市进一步强化医疗废物处置全过程规范管理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7 09:19 信息来源: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工作,2月14日,宣城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工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目前全市有1个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医疗废物处置能力总体能够满足当前医疗废物处置需求。《措施》紧紧围绕收集、转运、处置三个环节提出要求,明确各环节管理人员职责,确保医疗废物处置全过程规范管理。同时,《措施》还就规范处置行为、建立协同机制、落实管理制度、做好人员防护、完善保障措施等多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相关要求和细化措施。
  《措施》在收集方面。要求医疗机构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有关要求,加强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分流管理。转运方面。宣城市九鼎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保证医疗废物特别是疫情定点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废物每天清运处置完毕。处置方面。一是认真落实我市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方案,有关部门和应急处置单位应做好启动应急处置设施及相关准备工作。二是要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通过延长工作时间、改进保障设施等措施。
  2月14日我市医疗废物处置能力是10吨/日,实际收集量2.927541吨、其中新冠病毒废物实际收集0.107吨,处置设施负荷率29.28%,1月20日至今累计处置量89.565661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