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区县动态

绩溪:“不见面”环评审批助力发展防疫两兼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7 08:11 信息来源: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疫情期间,能不见面就不见面,但项目进程还是一点没耽误。”日前,当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以“不见面”形式完成了宣城市华明工艺品有限公司年产6000万个圣诞工艺品项目的环评审批时,该企业负责人非常满意。

“非常时期,当有非常之策。”为了减少人员接触,县政务服务中心暂时停止开放。绩溪县生态环境分局本着“疫情无情,服务有爱”的宗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主动服务意识,以环评审批“放管服”改革为契机,全面落实“不见面”审批,推行“指尖办”“电话办”“在线办”,宅家也可高效便捷办理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手续,让环评审批畅行无阻,有力优化了营商环境。

畅通“不见面”渠道。实行专人负责,明确ABC角色,专职负责环评审批。工作人员全程通过电话、网络、微信QQ等渠道、全方位提供线上环评咨询、审批服务。

推行 “无接触”审批。推行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审批要件通过电子邮件、微信等方式从网上受理,电子化审批。确需纸质文档的事项可通过邮寄或疫情过后补充的方式处理,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实施“零现场”跟踪。利用“四送一服”云平台,在项目前期主动为建设单位做好技术咨询服务,指导建设单位优化项目选址,有关污染防治措施等。同时及时督导业主单位编报环评文件,避免“未批先建”或因环评滞后影响项目开工问题发生,切实保障建设项目早落地。(汪丽凤、周明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