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区县动态

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全力推进辖区医疗废物安全处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4 08:59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预防控制的严峻形势,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积极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群众健康,保护生态环境安全。市生态环境分局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研究部署了市生态环境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领域各方面工作的监督,切实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活动中各项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工作,确保生态环境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


2月6日,市生态环境分局污防科、监察大队全员出动,分两组分别对广德市人民医院、广德市中医院、广德市惠民医院及各乡镇卫生院按照医疗废物入场接收流程,医疗废物接收、暂存、处置等环节现场进行督促指导,按照生态环境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南(试行)》的要求,逐一核实各项落实情况。要求各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负责人、工作人员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高度重视环境安全工作,加强医疗废物管理,杜绝发生医疗废物收集、暂存、收运、处置等重要环节的环境安全隐患,同时,做好医疗废物管理人员的自身防护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定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