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锻造铁军队伍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3 09:39 信息来源:人事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市生态环境局实施四大工程,锻造铁军队伍,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成效。实施“刻印”工程,在四责协同上取得新成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坚持“两个维护”。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贯穿始终,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我局特色做法被中安在线、《宣城日报》、市主题教育办《简报》和市委信息专报报道。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实施“护林”工程,在优化效能上取得新成效。扎实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以案为鉴、正风肃纪”专项治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开展“三查三问”和集中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专项行动。推深做实“1+7+2”集中治理专项行动,专项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牵头开展我市以“23+N”突出环境问题为典型案例,在整改上打折扣、搞变通,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问题集中治理,推动解决了一批垃圾、异味、噪声、扬尘以及水体黑臭等群众身边的生态破坏问题。出台《宣城市生态环境局机关事业单位效能问责办法》,建立常态化明察暗访和通报机制,机关效能和干部作风进一步优化。实施“筑坝”工程,在风险防控上取得新成效。以袁仁国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及阜阳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片《永远在路上》、廉政微电影《名扬绩水族风长存》、意识形态警示教育片《总开关》、廉政小戏《妈妈的布鞋》等。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县市区分局纪检监察工作意见》,压紧压实分局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落实落细谈心谈话、思想汇报等制度,做到防微杜渐,抓早抓小。实施“固本”工程,在锻造铁军上取得新成效。扎实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形成了“绿色事业红色心”、“党旗下的环保卫士”等党建品牌。对党支部进行了整合优化,完成直属机关党委和5个基层党支部换届,推荐5名支部书记参加市直党建培训。组织党员赴南京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政关,树立了干事创业、尽职担当的鲜明导向。扎实开展“学李夏、改作风,办实事、解难题”为民服务行动,组织开展“一图一故事”征集活动,大力宣传我市生态环保干部敢于担当、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形成争当生态环保铁军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