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区县动态

绩溪县采砂制砂专项整治行动圆满收官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4 11:35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随着泓蕴建材、建安砂业两家砂场在2019年底停止生产并陆续拆除制砂设备,绩溪县23处非法采砂、制砂点全部完成清退,专项整治行动圆满收官。

    绩溪县于2017年7月启动了采砂制砂专项整治行动,制定了《绩溪县采砂制砂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县生态环境分局牵头负总责的整治办,实行“政府统一领导、整治办牵头协调、乡镇属地管理、部门齐抓共推”的工作机制。按照总体要求和安排,环保、水务和国土配合乡政府及时开展了砂场摸底排查,共排查出23处非法采砂点,对排查出的23处非法采砂点采取一点一策,确定了具体的整治方案和清退时限。清退实行自拆与强拆相结合的原则,鼓励自愿清退。同自愿清退的砂场签订自愿清退承若书,采取公平公正,以最短的时间依法彻底清退。对不愿清退的砂场点采取强制措施,对违法挖砂和河道采砂行为进行立案处理,确保了专项整治行动按时保质完成。

    采砂制砂专项整治行动实施以来,各成员单位以抓铁有痕的干劲,紧扣节点,多部门联动,攻坚克难,落实了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在规定的期限完成了23处砂场点的清退。这次整治行动,不仅规范了我县砂石生产行为,也切实保障了我县生态环境安全。(李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