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元旦、春节”两节环境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6 10:51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防范暨专项督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元旦、春节”两节环境安全和环境应急管理工作,2019年12月底开始,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元旦、春节”两节环境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大气污染防治秋冬季强化攻坚行动、工业企业“双随机”执法检查、危险废物专项治理行动、2019-2020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整改等工作,开展“两节”期间环境安全执法检查督查。重点抽查相关行业企业、区域环境安全管理工作,督查各地“两节”期间环境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落实情况等。

    一是坚持加强监管和全面排查相结合。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企业,特别是针对涉危化品行业企业,坚决做到监管排查全覆盖,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对辖区内涉危化品行业企业等重点污染源再次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整治,确保环境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对饮用水源地、重点水域、重要交通干线两侧及人群聚居地周边环境安全进行巡检。二是坚持边查边改和立行立改相结合。对前期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重点紧盯涉危化品行业企业,确保整改措施全部落地见效。同时,对排查出来新的环境问题和安全隐患,实行动态交办、督办,切实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三是坚持加强宣传和群众监督相结合。加强保障重要节日期间环境安全宣传,进一步增强企业的环境安全意识,充分发挥群众的环保监督作用,全面畅通环境投诉渠道,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监督,第一时间接待处理环境信访件,使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在规定时间内得到妥善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