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环保新闻 > 市级动态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务虚会召开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9-12-27 16:49 信息来源:宣城市环保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25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务虚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仁昕主持。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分局、市局各科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市环保工作,查找分析了当前环保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梳理谋划了2020年环保工作思路。

    宋仁昕在讲话时指出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工作紧紧围绕“生态立市”发展战略,坚持以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区域生态环境安全,各项重点工作基本完成。“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及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稳步推进净土保卫战,大力开展生态保护和修复,严格环境执法监管,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机构改革工作。

    宋仁昕强调,当前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关键期、攻坚期、窗口期。全市上下共抓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的合力尚未完全形成,对新形势下环保工作的困难认识程度尚有不足,随着环境治理措施深入推进,越来越要啃硬骨头,一些问题解决的难度在加大。

    宋仁昕要求,明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冲刺收官之年,面临着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一系列崭新课题。一是要把握一条主线。稳步提高区域生态环境质量,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这条底线。二是要做到四个确保。确保完成目标考核任务、确保进入全省先进行列、确保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确保杜绝环境风险事件。三是要力争五个对标。对标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对标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目标任务、对标十三五规划要求、对标深度融入长三角正当发展“排头兵”要求、对标省市有关要求。四是要做好八个聚焦。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聚焦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聚焦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环保机构改革、聚焦生态文明创建、聚焦绿盾行动整改、聚焦执法监管能力建设、聚焦干部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

    最后,宋仁昕还就近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工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