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返回列表
网友 李** 浏览量 4301 问题类型 举报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音乐餐吧违法违规小区住户不得安宁
信件内容 举报:宣城市环保局:我们是富春公寓小区5幢的住户。该楼层共6层,从3楼往上为居民住户,住有年幼老少几十人,1-2层为商铺。1、2层于2019年12月被现经营者新建了“胡枫巷音乐餐吧”。该餐吧开业至今产生噪音污染和油烟污染,相关问题反映如下:1.“胡枫巷音乐餐吧”夜间至凌晨产生各种噪声污染,严重扰民。一是该餐吧的经营时间是当天下午至次日凌晨2点,夜间经营唱歌、音乐播放等娱乐服务,同时二楼(现场看是假三楼)经营过程中产生座椅板凳拖拽声、敲击声、喧哗声等等各种嘈杂声,诸多噪音污染已严重影响楼上全体住户的正常睡眠休息。该餐吧经营者针对楼上住户未安装任何的隔音设施和设备,对有关音响设备也未采取有效的防止产生噪声污染的措施,也不禁止使用低音炮等重型设备,实属在噪声敏感建筑集中区域内易产生噪声污染的商业经营活动;二是该餐吧属势必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项目,未得到生态环境部门的批准,也未与有直接影响的居民沟通听取意见,无视法律法规随意建设;三是该餐吧外挂在小区内的空调机未采取任何的防止产生噪声污染的措施,给邻近居民的正常生活休息造成严重的影响。2.“胡枫巷音乐餐吧”油烟排放污染大气,不符合环保法律,破坏小区生态环境,危害小区居民身体健康。第一,所在的富春公寓5幢共6层,1、2层为商铺,3-6层为住宅,该居民楼没有专用烟道,且周边相邻的还有好几幢居民住宅楼,其新建不符合环保法律和当地法规。第二,“胡枫巷音乐餐吧”的油烟属不经专用管道无组织排放,污染大气。该酒店根本就没有专门排放油烟管道,油烟排放也是直接对着小区内部排放,排放的臭味气体也未经过除臭处理。该餐吧开业在夜间产生大量恶臭类油烟直接排放,势必污染大气,同时其油烟排放口设立在小区内,严重破坏小区生态环境,危害居民身体健康。我们恳求领导能够重视,来关心一下人民群众遇到的生活难处,还我们一个干净安宁的小区居住生活环境。谢谢!我们想知道该音乐餐吧有没有办理环保许可(包括噪声和三废)?同时请求:1、立即停止该音乐餐吧产生噪音污染的经营活动,责令搬迁;2、餐吧须建设专门排烟管道,油烟须经专用烟道净化和除臭后方可排放。
来信时间 2020-04-03 13:19:22
回复时间 2020-04-09 17:22:19
回复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
回复内容 举报的问题,回复如下:
     正在处理中,稍后给予具体答复。
回复时间 2020-04-10 16:35:21
回复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
回复内容 举报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你好,根据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印发的《安徽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豁免名录(2020年本,试行)》规定,餐饮、娱乐、洗浴场所项目,不再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
    根据生态环境部《依照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问题的意见》及《宣城市市区饮食服务行业油烟管理办法》(宣政办【2014】20号)的规定,餐饮油烟问题主管部门是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根据《宣城市城市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第一项、第六十二条的规定:经营中的歌舞等文化娱乐场所,其边界噪声不能超过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标准。违反本项规定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 累计提交时间:
  • 7天2小时53分
  • 累计办理时间
  • 1天0小时41分
信件提交
  • 提交人:李**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0-04-03 13:19:22
信件审核
  • 审核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0-04-09 16:52:49
  • 审核用时:6天2小时12分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0-04-10 17:34:02
  • 办理用时:1天0小时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