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返回列表
网友 t** 浏览量 4281 问题类型 举报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水阳镇双丰村支渠水污染问题
信件内容 举报:

尊敬的领导:

你好!

我叫唐成峻,是宣州区水阳镇双丰村新村组人。我要向领导反映我村河道污染问题。我家是江南水乡,可是水已经不是小时候的水了。五一小长假回家发现我村唯一一条老百姓洗衣洗菜的水严重污染,水质可能达到劣Ⅴ类水。此河为双丰村支渠,位于水阳镇双丰村新村组北面及西面(见图一),是我村的生活用水,村里的父母和爷爷奶奶都靠这条河洗衣服,洗菜。如今这条河已经不能够为老百姓使用了。

我是学环保的,这条河流水质感官状态为暗黄微臭(见附图),河道现在是由村上承包给村民养鱼,听爷爷奶奶说放了大量大鱼,可能水体鱼的数量已经饱和。去年因为养殖户向河道投掷鸡屎给鱼吃已经被村委会叫去谈话,今年大量的鱼是否也和去年一样暗自投喂了有坏水质的东西。这边还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调查。水体自净能力有限,还希望政府保护水乡生态环境,改善我村老百姓的生活用水。

我们不需要可以饮用的水,我们只是想可以洗菜,洗衣服。

 

图一

注: 为采水点。

 

 

 

 

附件

 

图一右边采水点

 

 

图一左边采水点

 


来信时间 2019-05-08 18:47:14
回复时间 2019-05-15 17:23:57
回复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
回复内容 举报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你好,此件正在处理中,稍后给予具体回复。

回复时间 2019-05-22 14:55:33
回复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
回复内容 举报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你好,针对反映的情况,宣州区生态环境分局会同水阳镇人民政府、双丰村村干部于5月10日进行了走访和调查,现答复如下:
一、调查情况: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河道位于水阳镇双丰村新村村民组,由新村村民唐德福承包,承包面积为14亩,至2021年2月到期,承包人表示养殖模式为暂养,建有8个网箱,养殖规模为11000斤鱼/年,已出售8000斤,拆除网箱5个,养殖过程中不投鸡粪、饵料,鱼塘为封闭型水域,经监测水质为劣Ⅴ类,且养殖密度高,检查时,正在起鱼,水面上有少许死鱼。走访了鱼塘旁居民,反映日常洗衣、洗菜为自来水,不使用鱼塘水,未见到养殖户往塘里投鸡粪。
二、处理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第二十条:从事养殖生产应当保护水域生态环境,科学确定养殖密度,合理投饵、施肥、使用药物,不得造成水域的环境污染。水产养殖的监管主体是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和当地政府,水阳政府已督促承包人尽快出售剩余的3000斤鱼,拆除剩余的3个网箱,将塘中发现的死鱼全部捞起,并降低养殖密度,减少对水体污染。下一步将督促水阳政府落实属地责任,镇政府与双丰村加强监督管理,督促承包人按生态养殖要求去实施。宣州生态环境分局已与你联系,反馈调查处理情况,和阐述生态养殖工作方案。水阳水环境治理情况,已与水阳镇分管领导联系,由水阳镇定期与信访人对接,接受大家监督。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 累计提交时间:
  • 1586天20小时58分
  • 累计办理时间
  • 0天0小时0分
信件提交
  • 提交人:t**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19-05-08 18:47:14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3-09-11 15:45:51
  • 办理用时:0天0小时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