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市长信箱
返回列表
网友 陈** 浏览量 11894 问题类型 投诉 信件状态 已办结
标题 关于水务公司西南角供水处理点噪音严重扰民
信件内容 投诉:尊敬的市长、领导,您好!同曦黄金时代小区与水务公司水厂仅半墙之隔,其中16栋楼位于小区西北夹角是一栋总高仅11层的小高层建筑,与水厂西南夹角一处较大的供水处理点直面正对,中间几乎无任何障碍及屏障阻挡,两处建筑直线距离不过三四十米,距离比日常居民楼的前后楼还要近(详见附件图片)。水务公司近期为该处供水处理点加盖顶棚后,原机器设备运行的轰鸣及水流产生的噪音在向上扩散中受棚顶的阻碍全部改为向四周扩散,噪音分贝呈直线式上升,尤其夜间安静时更为突出。由于16栋建筑整体不高,基该处设备噪音扩散覆盖范围内,一年来,我栋居民点饱受机器运行轰鸣的噪音折磨,苦不堪言,北向所有通风窗户形同虚设,夜间更是家家窗户紧闭。同曦黄金时候位置北面毗邻十二中及梅溪小学,为标准的学区房,又因16栋户型设计,该栋居住业主多为三代同堂,北向卧室使用的绝大部分是孩子和老人或学生学习用的书房,长期且24小时不间断的超标噪音已严重影响了他们学习和休息。我栋居民本着友好和睦、互相理解的原则,已请求物业帮助协调,物业经理在同水务公司相关人员沟通被告知让我们自己去投诉。 无奈之下只能以此方式希望相关领导帮助解决。水源本是民之根本,供水设置更是必须的,但既然政府已经将水厂与小区规划在了一起,还请领导们能够站在我们居民的角度换位思考,督促水务公司尽快采取相应的消音措施处理该处噪音,让居民早日可以拜托这种24小时噪音的折磨。经业主多方商讨,同时考虑成本及时效问题,建议水务公司在西南夹角这一处供水处理点朝南面加装一面隔音屏障,高度过棚顶即可,将与小区直面正对的位置隔开,有效阻隔设备噪音向南扩散。 再次恳请领导重视,尽快妥善处理,不胜感激!
来信时间 2022-10-09 13:29:45
回复时间 2022-10-11 08:18:17
回复部门 市城管执法局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2022-10-11 08:18:17 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回复时间 2022-10-17 14:48:49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宣城市昭亭水厂“供水处理点加盖顶棚”为2020--2021年期间施工建设,反映的环境噪声污染为生产中使用固定的设备造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二十四、二十五条等有关规定,造成环境噪声污染的设备的种类、数量、噪声值和防治设施有重大改变的,必须及时申报,并采取应有的防治措施;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企业,应当采取有效措施,减轻噪声对周围生活环境的影响。建议向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或城市管理(公用事业管理)部门反映。
回复时间 2022-10-14 16:00:19
回复部门 市城管执法局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在政民互动上反映的问题我局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宣城市水务有限公司昭亭水厂于2006年就已开工建设,同曦黄金时代小区开工建设前,昭亭水厂就已开始正式生产运行。该小区开发企业在建设时是否应该建设隔音降噪设施,建议市民向该小区开发商反映。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注和监督!

回复时间 2022-10-19 09:28:35
回复部门 市生态环境局
回复内容 投诉的问题,回复如下:
     建议水务公司的主管部门城管部门核实顶棚加盖具体情况。由于顶棚加盖未纳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版)》,不需要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
信件回复满意度评价:

100分

办理流程公开

  • 累计提交时间:
  • 11天2小时31分
  • 累计办理时间
  • 10天11小时24分
信件提交
  • 提交人:陈**
  • 办理状态:信件提交
  • 提交节点:2022-10-09 13:29:45
信件审核
  • 审核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 审核状态:已审核
  • 审核时间:2022-10-11 08:18:17
  • 审核用时:0天15小时7分
信件办理
  • 办理状态:已办结
  • 办理时间:2022-10-21 19:42:41
  • 办理用时:10天11小时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