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宣城市群众反映强烈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

来源:宣城市生态环境局   征集开始日期:2017-02-15 10:50:00   征集结束日期:2017-03-15 10:50:00
为有效解决全市范围内社会关注度高、环境信访投诉多、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的环境权益,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整治我市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气、水、土壤污染及生态破坏等环境问题,严厉打击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维护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权威,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合法的环境权益,不断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 二、整治对象及时间 整治对象:全市范围内社会关注度高、环境信访投诉多、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环境问题。 整治时间: 2017年全年。 三、实施步骤 整治工作分三个阶段: (一)调查摸底阶段(2017年1月) 重点摸排全市近年来全市范围社会关注度高、环境信访投诉多、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并对摸排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类,提出整治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二)集中整治阶段(2017年2-10月) 1.现场核实。对摸排出来的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市环境监察支队牵头,组织人员深入现场认真调查核实,形成核实后的环境问题清单。 2.集中整治。依据环境问题的类别,通过规范环境管理、完善治污设施、优化治污措施、搬迁(或关闭)污染企业、区域环境综合整治等方法对摸排出的环境问题进行整治,并将群众反映强烈环境问题的企业或项目纳入环保日常重点监管对象。 (三)巩固提升阶段(2017年11-12月) 进一步查漏补缺,扩大和巩固整治成果。认真分析群众反映强烈环境问题产生的原因,对整治工作进行总结,进一步完善环境问题发现、受理、整治化解制度,建立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长效机制。 六、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确保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成立如下领导组: 组 长:施怀中 副组长:王健、李一升、章传跃、王义兵、顾黎霞、汪成清、翁立平、从家峰、郭玉峰、王益珍、高勤、鲍童德 成 员:赵群、韩军、武毅、杨自明、沈沛、张笃生、查小明、唐翠林、岑雪仲、林宗军、程小勇、李晓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筹负责整治工作。办公室设在市环境监察支队,由李晓峰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明确责任 建立“三项制度”:一是市环保局牵头,按属地管理由各县市区环保局及市环保局开发区分局具体负责实施;二实施每个地区由市环保局一名领导包保的制度;三是实施销号制度,对环境问题分类建档、列出清单,办结一件,销号一件。市环保局领导包保分工情况见下表。 王 建:郎溪县、泾县 李一升:绩溪县 章传跃:宣州区、市经开区 王义兵:广德县、旌德县 顾黎霞:宁国市 (三)强化调度通报 各地每月10日前将上月的整治工作情况报领导组办公室,领导组组长每两个月召开一次调度会,通报各地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讨论解决整治过程中的难点,推动工作开展。
结果反馈
未收到意见及反馈。

征集已经结束